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0-18 点击数:

      201786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到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珍珠村,把互联网+”的概念带进农村,实践周期为86——8月10
    
在去珍珠村的第一天,当志愿者们下车之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四层的村委会楼以及大大小小的楼房,不仅如此,村内还设有游泳馆等,在鸭绿江边,更是铺设了木板路,完全改变了城市的青年对农村的印象,通过参观珍珠村长廊,团队成员们了解到珍珠村的发展史。

    在87日,志愿者们做了有关互联网+”的调查,发现虽然珍珠村是较为发达的村庄,但还是有大部分村民对于这个概念不是很熟悉,他们提议如果将本村的旅游业、农业等与互联网相结合,那么将更好的促进珍珠村的发展。互联网+实践团以拥抱互联网+时代,共谋乡村经济发展为主题进行宣讲,让村民们了解到互联网在乡村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在随后的两天里,志愿者们还教会了一部分村民使用微信平台、网络直播平台等对自家种植的农作物,自家经营的农家乐采摘园进行
宣传。村民们对于这种新的宣传方式接受很快并且很感兴趣。一位自家经营采摘园的叔叔说,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他可以实时地告诉他的客户农作物的成熟情况,这样的方式很有趣,很真实。


        本次实践活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带着一份感动与思考起程,他们表示将互联网与三下乡结合是很有意义的尝试,不仅为新农村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更增加了自身的知识储备,学会了认识自我的不足,为人生增添了不少的经验和收获。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