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校企共建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黑龙江省校企共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依托东北石油大学,共建单位为: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电力集团。合作企业有: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天然气分公司,大庆明达韦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该中心于2004年申请并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同步建设。

中心与黑龙江省重点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油气田控制与动态监测” 、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油田控制与信息工程” 相互支撑,交叉建设,构成了学科-实验室-研发中心建设群。

中心近五年承担了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7项,厅局级项目14项,东北石油大学校级基金项目7项;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奖4项,厅局级科研项目获奖8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38篇;出版专著4部;获得专利68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57项,发明专利11项。

中心的主要功能与任务为:成为学校和企业的科研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企业的工程技术培训基地。

中心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不仅对省内大专院校、科研所开放,而且更多的是面向企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互惠互利,实现双赢。

中心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学术指导作用,具有科学的近期及长远规划,加强与国内、国外的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定期接受和派出访问学者和客座研究人员。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