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魅力,传递爱心”支教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17-10-18 点击数:

        本着“青春魅力,传递爱心”的理念,在韩巍老师的正确指导下,我们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组织了一场支教活动。在克服了交通,食宿等问题之后,我们于九月二十三日早上赶赴肇州兴城镇的兴城小学进行了为期一上午的支教活动。

  

    一开始,我们进行了科技模型的展览和操作演示,向支教地区的同学们展示了我们自己制作的科技模型(酒精浓度仪和避震小车),通过向支教的学生们展示科技模型,为这些学生们展现知识的魅力和丰富他们对科技的认知。接下来,我们进行了做游戏的环节,通过这些活动,我们更能了解学生们的兴趣爱好,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更深层次的深化了我们之间的感情。与此同时,我们还为这些学生们带来了一些图书绘画工具,以便同学们自己动手绘画,多方面的培养学生们的兴趣爱好,也为他们带来了一些课外读物,方便学生们多读一些课外的知识。


        简单的生活,简单的人们,简单的处事,在这里一切都变得很简单很简单。在课堂里,看到的是一张张渴望知识的脸庞;在游戏运动中,看到的是一个个活跃的身影。支教之旅,许许多多感动的事感动的人使这段经历变成我们最好的回忆之一。那群可爱的孩子们给了我很多感动,让我们的心灵得到了成长,短暂的相逢让我有幸影响了他们,也让他们影响了我,我很感谢他们!有人说我们支教得到的永远比奉献的多,是的,我们得到的大于我们付出的,这段旅程我收获的实在太多太多了,这次支教,给了我们学习的机会、锻炼的机会、成长的机会。志愿者们将把这次支教经历变成我们的精神财富,不断地从中汲取营养,争取更大的进步。在工作中充实自己,锻炼自己,使自己更加出色。支教的经历也赐予我们一段新鲜而又独特的体验和感悟,生命会因它更加精彩缤纷。这一笔珍贵的精神财富将会成为我今后人生的指路明灯与奋斗不息的不竭动力,而这段希望之旅也将是我们生命中挥之不去的回忆。

        尽管农村义务教育迎来了曙光,但依然还有许多需要关注的问题。它没有好的硬件设施,却有着最好的学风;它没有较好的生源,却有着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精神,这些更需要老师们含辛茹苦、孜孜不倦的教诲。我们不是去游山玩水,我们不是去极地探险,我们不仅仅是在教育别人,同样也是对自己的磨练,这次大学生支教活动给了我们一个奉献爱心的机会,天地之大,有多少人需要我们去关爱,大学生支教活动将我们的爱心传递给了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