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16级新生观看红色影片

作者: 时间:2016-10-08 点击数:

为了让新生更加对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发展历程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作为新生入党启蒙的一部分,2016年9月26日,在1F511和1F512两个教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2016级全体新生观看了《建党伟业》爱国主义影片,全部360名2016级本科新生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全片分为几个段落,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前半部分讲孙文等革命者建立国民党,与袁世凯争斗的情形;后半部分叙述巴黎和会引发的“五四”运动,布尔什维克的种子经由李大钊、陈独秀引入中国,终于生根发芽,最终在嘉兴南湖召开了中共一大的故事。该影片有很多明星加盟,场面宏大,制作精美,对新生有很强的吸引力,影片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风雨飘摇的时代成立的艰辛,让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原因,服务宗旨,方针政策有了直观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58人发展到现在的8000多万党员所走过的艰辛历程有了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所付出的艰苦努力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增强了新生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达到了入党启蒙的教育目的。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