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合格党员,成优秀人才”2016年优秀大学生党员事迹展示

作者: 时间:2016-07-02 点击数:


                   

   经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党总支评选,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审批通过,自13-2班张文竹、自13-4班王一博、自13-5班张家梁、自13-6班苏军、电气13-3班王菲菲、通信13-2班董浩宇等6名同学获评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党员荣誉称号。获表彰的6名同学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强,学习认真踏实、工作严谨负责,追求进步,积极向上,是大学生党员中的先进代表和学习的榜样。    
                
 
   张文竹:女,19954月出生,自13-2班团支书,获20132014年度东北石油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优秀团干部”称号、校级一等奖学金、中国石油奖学金;20142015年度东北石油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励。在学习中,她努力拓宽知识面,端正学习态度,讲求方法,持之以恒。通过她的勤奋与努力,学习成绩优异,综合排名位居前列。生活上,她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乐于助人,与同学相处融洽,拥有很好的群众基础。作为团支书的她发班级的学风不好,同学们学习态度不端正,便利用课下时间为同学们补课,在她的带领下,同学们的成绩渐渐地提升,多名同学获得了奖学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她积极配合支部开展活动,在学雷锋活动和七一知识竞赛活动中,热情参与,为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除此之外,她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每天看新闻及相关报刊,并且用笔记下从中的收获,培养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她始终相信只要不断努力,不断付出,就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在今后的生活中,她将进一步努力学习,巩固学习成果,进一步查找自身的不足,朝着人生目标前进。
            
   王一博:男,朝鲜族,19934月出生,担任校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副主席,电气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获得黑龙江省“三好学生”称号、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金奖、蒲公英青少年优秀艺术新人选拔活动金奖、2013-2014学年度“优秀团干部”、“优秀社团干部”称号,2013-20142014-2015学年度“社团干部标兵”称号,2013-20142014-2015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4-2015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他为人朴实,严于律己,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经常主动关心同学,积极热心为他人排忧解难,“乐于助人”是大家对他一贯的评价。作为青年志愿者,他参加过运动会的服务工作和校庆的接待工作,并努力带动周围的人学习,用善意感动着大家。作为校文联副主席,他踊跃参与校园、国家级各种文化艺术活动并表现突出。作为体育部部长,他连续参加三届运动会,并把运动会的大小事情打理的井井有条,并多次获得各项运动的优秀成绩。他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做到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上入党,坚持学习党的各项基本理论、方针、政策,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较高的政治素养。他将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力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新的贡献。
                        
  张家梁:男,199411月出生。在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中,他与其团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公开发表论文两篇。获得院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团干部”等称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在思想上积极进步,政治觉悟较高,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实事求是,能够理性地看待事物和问题。在学习上,他既讲究方式方法,又注重实际效果,坚持把学习作为自我完善和提高的重要途径,学习内容除政治理论指导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外,还涉及历史,科技以及专业课知识。在工作上,作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他积极组织并参与各项活动,与各部门认真协调,认真负责,踏实肯干,讲求实效。凡事积极主动,迎难而上,争当排头兵,不怕苦,不怕累。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为学院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闲暇时间,他还参与学校组织的支教活动。他清楚地知道“少年强则国强”,并为此做出不懈的努力。
 
  苏军:男,汉族,199210月出生,现任电气院1314联合大学生党支部书记。曾获黑龙江省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班干部、校级一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理论学习,本职工作,联系群众等各方面都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约优秀党员标准。在今年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中,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从自身做起。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做合格共产党员。带领党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黑龙江省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为依托,立足于学校支部的党务工作,开展丰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和组织生活。作为班级的班长兼团支部书记,他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总是关心和帮助每位同学,在学习上给予同学鼓励和共勉,在生活中帮助困难同学渡过难关,在为师生服务中,认真出色的完成学校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不怕吃苦,甘于奉献,时刻不忘铁人精神,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在师生中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赢得老师和同学的广泛好评。
 
    王菲菲:女,汉族,19956月出生,电气13-3班团支书,担任电气院电气13级学生党支部书记、电气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和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并连续两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能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与此同时,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以身作则,为同学们做表率;时刻牢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虚心向他人请教。作为党支部书记,工作中她能以大局为重,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一丝不苟。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实际情况的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虽然工作琐碎复杂,但她做的全面、细致,不疏忽任何一位向组织靠拢的同志。她用她那颗热忱的心来帮助他人,从而获得了大家的赞许和认可。她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认真细致,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出色地完成了党组织和学院交予的各项工作。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她正在准备研究生考试,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董浩宇:男,19958月出生,通信13-2班班长、通信13级党支部书记。获得全国大学生非物理专业竞赛三等奖、黑龙江省蒲公英艺术新人比赛朗诵组金奖、三下乡活动校级一等奖、校级二等奖学金、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诗歌朗诵大赛表演一等奖、“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等。他具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注重学习政治理论,定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手机上的黑龙江手机党报APP是他最常用的软件。作为党员,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在专业知识学习中,他不放过一个难点、疑点。在一次复习专业课程中,发现了一个疑点,通过和老师探讨,最终和老师共同做出了相关内容的改进,得到了老师的称赞。作为党支部书记,他积极配合党委和党总支的工作,团结本支部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作为班长,认真完成每一件老师交代的任务,做好桥梁枢纽的工作,所在班级获得校“先进班级”荣誉称号。除此之外,他热心公益,先后多次在公益活动中共筹集爱心资4千余元,并组织300余名同学共同参与志愿者活动。他时刻秉承“好学以强己,奋进以兴邦”的理念,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做合格党员,成优秀人才,六名优秀大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为本院的学风建设做出了榜样,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