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金波——立足岗位做贡献,我为党旗添光彩

作者: 时间:2016-07-01 点击数:


                   

      宋金波同志,女,1980年3月出生,硕士学历,200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4月就职于东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现任测控技术与仪器党支部宣传委员。
    自参加工作以来,宋金波同志时时刻刻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处处以实际行动在学习和实践着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思想,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受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创先争优、率先垂范
    不断钻研,创先争优,率先垂范,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饯行“中国梦,我的梦”,能和党中央在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该同志具备很强的事业心和政治敏锐性,通过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来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凡事能从大局出发,以学校的整体利益为重;树立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挥个人特长和潜能,积极主动的工作,勇于分担,敢于承担。
    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党务工作中,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运用党的一系列科学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并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身边的每个人,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三、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最终要落实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这是衡量党的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也是衡量党的先进性的根本标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经常地、大量地反映在本职工作上,落实到每一个党员的本职工作中。在搞好学习,认真工作,努力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把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能力贯穿于具体的日常工作中。自己深知作为党员的表率作用,对工作踏实,刻苦,重视广泛、深入的学习,全面完善自我。工作的繁忙并未影响她继续学习的热情和进度,她一直努力将成绩与能力同步提高。坚持继续学习专业课程,学习专业发展的新技术,不断提高自己的学历。在工作上,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实践新课程理念,将其应用到工作实践中,避免“填鸭式”的课堂教学,努力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教授学生学习的方法,影响学生享受学习的乐趣。通过不断的自我修读,将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有机结合,力争凡事身体力行,各方面起模范榜样作用。定期的与学生讨论专业知识及学习方法,共同学习和探讨教育教学新理论、新形式。利用各种民主方式,征求系老师和学生的建议和意见,创建宽松和谐的工作及教学环境。又紧紧抓住各种细节和机会,真诚地关心同事和学生,帮助他们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同时,注意协调好和学生之间各种关系,形成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良好氛围。
    四、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平时重视同事之间的关系,积极参加学校及二级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同事或者学生遇到困难时,积极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有需要的人。同时,养成了批评与自己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时常反省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能够正确对待挫折、批评和意见,不断的提高自己。在生活上勤俭质朴,不铺张浪费。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普通大学讲师,宋金波同志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警觉地认识到自己是党员,党员在工作面前怎样去想,怎样去说,怎样去做,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力、义务。工作不但有扎实的工作作风,还必须全身心投入、为学生的学习负责。2007年入职以来发表了多篇科研及教改论文,参与多项教研项目,参与编著教材2部,指导学生多次参加“美新杯”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3年参加东北石油大学骨干教师英语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4年以“数据误差分析与处理”课程获得了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质量奖;2015年,获得了东北石油大学“四好女职工”称号。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她会更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报效党和人民。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