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业帮扶工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9月16日,我院召开2022年度学业帮扶工作研讨会。院长邵克勇、党委副书记韩巍、教学院长王秀芳、各专业教学主任等人参会。

王秀芳首先介绍了我院学生2022年度本科生学业预警情况,并指出:教师备课、上课是“教书”,而关爱帮助学业有困难的学生则是“育人”的一种体现。韩巍从学业帮扶与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与关心关爱学生、与学风建设关系、如何融入党建工作、教学与管理协同、一流专业和专业认证的必然要求、学院影响力和师生情感延续等方面,就开展学生帮扶工作给出建议。各位教学主任从专业层面对如何开展公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并展开了交流与研讨。

院长邵克勇指出,学业帮扶工作是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院师生要充分发挥“三全育人”功能,首先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要落实在课堂上、生活中,放在心上,要时刻做到“课上提耳朵、课下进头脑、心里常惦记、本上有痕迹”,要从本年度学业帮扶工作开始,规范教育管理各项措施,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学院以文件形式下发了学业预警援助工作小组的文件,各系将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生学业预警及留级与退学工作的通知》、《2022年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有针对性、有专业特色地制定专业具体帮扶方案,发挥学院、学生、家庭三方联动的预警与援助工作模式的优势,做到院、系、辅导员(班主任)、教师四级协同育人,共同做好学习困难或其他学业问题学生帮扶与转化工作。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