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赛场上的石油花——记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何祖花的奥运志愿服务之旅

作者:东北石油大学校友会和基金会 时间:2022-04-05 点击数:

春风微拂面,心启为征程。新年伊始,东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通信98-1班校友何祖花踏上了筑梦东奥、奉献自我的志愿之路。

入选了冬奥村团队服务第一批人员的校友何祖花,从大学入学起,就从未忘记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八字箴言的大庆精神。无论是在生活中、工作上以及人生路上,时刻不忘以实际行动去诠释“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用中国青年的自豪,用汗水、用微笑、用我们的无私奉献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向全国人民,国际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是从她踏进奥运村成为志愿者的那一刻起,萦绕心头的铮铮誓言。

收楼验楼,开荒保洁,安装设备,测试保供,她好像生来就与其他志愿者们拥有相当大的默契。日日夜夜的积极行动,认真严格的工作态度,何祖花心中的激昂热血从未停止翻腾。多办事,办实事的服务理念一直是何祖花身上的不掉“标签”。虽然难免会有疲劳,难免会有无力,但都在与中外运动员一次次目光的鼓舞中,在与外国友人一次次微笑的交流中,在面对一次次世界对冬奥会的无比肯定中消散殆尽。当身置磅礴壮观的开幕式,激动的心情已无法用文字叙述。她拿起了手机记录自己与中国、与世界交汇的那一刻,记录国旗与冬奥旗帜紧握在手中随风飘扬的那一秒,那一份怀着深沉的肯定与自豪感油然而生,那是她正向祖国做出最庄严的承诺。

图片

“疫情之下,我们志愿者需以‘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新奥林匹克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各项任务。”何祖花这样说到。校友何祖花再一次以自身为例,向我们传递这质朴又伟大的铁人精神,在冬奥赛场上的她代表东油学子履行了自强不息,无私奉献,为祖国加油的青春誓言。

图文编辑:刘   蕊

责任编辑:郭雨仙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