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1-10 点击数:

按照《东北石油大学处级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22年1月9日在自动化馆314,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代奎、院长邵克勇、副书记韩巍、副院长徐建军、副处级辅导员张荣江(列席)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徐广洲到会督查。

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新机遇、新挑战,为全面做好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科技创新、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各项工作做好组织上、思想上的充分准备,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达到新高度,踏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代奎代表学院党委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表示各位委员均按照整改清单完成了目标任务,同时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议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做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本着对事业忠诚、对同志坦诚的精神,态度诚恳、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地逐一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于批评和建议,每位班子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改正,营造出“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党委书记代奎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可以看出各位班子成员具有“会前准备充分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都很深刻,动真碰硬”,“对照检查准确具体”,“原因剖析深刻有力”和“整改措施切实有效”等五个主要特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各位班子成员都能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紧扣主题、聚焦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问题,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对其他成员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和意见,希望能够把问题尽快、有成效地整改和改进,争取为学院、学校的更大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学校党委对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督导组领导徐广洲同志谈到,本次参加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收获启发很大,总体上感觉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规格的党内活动。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几经修改,内容完整,检视问题深刻、具体,针对性强,可行性大,同志们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认真,并且剖析问题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紧密围绕学院发展,思考透彻,问题分析深刻,提出解决方式、方案合理,可操作性强。本次参加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不仅是学校党委要求的工作任务,更是一次学习的过程,希望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今后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按照学校党委和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踏实进取、攻坚克难、迎头而上,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以更加好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