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铲冰畅通路,齐心协力暖人心​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恰逢立冬,大雪骤至,一夜间,东油校园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然而雪景虽美,但暴雪天气也为我们的生活造成了一些不便和安全隐患。为维护校园环境,保障师生出行。2021年11月9日上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积雪清扫工作。在发出号召的五分钟内,40余名在校的师生就拿起工具来到楼下,顶风冒雪为电气学子清出一条安全通道。

路面积雪厚,结冰硬,清扫工作十分困难,低温的天气和呼啸的寒风使大家动作迟缓,即使手脚冰冷,眼睛起雾,这些都没能冷却炙热的心,大家热情不减,在师生的必经道路上,挥动着手中的铁锹、扫帚,积极投身到了清理积雪的热潮中,齐心协力将一堆堆的积雪清扫干净。

这不只是一次简单意义上的清雪工作,而是电气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践初心,为群众办实事,担当育人使命,心系校园,服务师生。在这次扫雪除冰的过程中,不仅是在为校园扫除安全隐患,也是让大家感受团体力量和奉献精神,在劳动中实现自我价值的一次有益实践。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