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面推进教育教学“上一流”——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2021年11月3日上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自动化馆317组织召开“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面推进教育教学‘上一流’”——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学习中心组、各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等成员参加研讨,党委书记代奎主持研讨会。

首先,党委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自身分管工作,就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学生管理与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院长邵克勇从“一流”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以及专业认证等方面,提出了今后发展的构想,各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各单位教育教学发展困境提出建设性意见和改进建议。

接下来,党委书记代奎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继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为专题,开展了专题党课。他主要就学习、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继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谈了三点学习体会。第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第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第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立德树人工作相结合的思考。

最后,代奎带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习近平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两个重要文件以及观看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第四讲。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