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召开培养方案论证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校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求,6月24日上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自动化馆317召开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培养方案论证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代奎、院长邵克勇、任伟建、各系负责人、院内专家及3位企业专家参加了此次论证会,会议由科研院长徐建军主持。

参会专家及院教师代表

院长邵克勇对本次培养方案论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培养方案制定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二是要根据本院实际明确培养方案修订的方向,确保之后工作的精准性;三是要扎实推进论证后培养工作的实施。

会议以围绕“课程体系、专业实践、科研创新成果”三个主要方面,进行专题论证。自动化系负责人康朝海、电气工程系负责人许爱华、信息工程系负责人梁洪卫依次汇报本专业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专业实践、创新成果的修订进展情况,并与各位专家共同论证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细节。

在论证中,专家明确指出:专业实践过程应注重创新的引领作用,加强校企合作,积极鼓励学生在专业实践过程中结合自身方向进行创新活动;同时强调专业实践过程中团队协助的重要性,通过学生分组共同完成专业实践,增加学生间的团队协作能力,灵活完成专业实践培养。

各位院内专家提出建议:应增加课程实用性、提高本方向特色,在课程设置过程中通过利用网络化课程,线上线下相结合,院内、校内选修课交叉互选,灵活模块选择,营造全面发展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在论证毕业标准与科研成果验收时,各位专家指出:在培养过程中增加学术硕士与专业硕士培养目标的差异性,增强专业硕士的动手能力,提高学术硕士的理论研究能力,将多种竞赛纳入毕业标准审核,丰富学生学习过程中达到毕业标准的途径,提高学生科研过程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自动化系汇报展示

  

电气工程系汇报展示

  

信息工程系汇报展示

论证工作的开展,加强了校企合作,帮助学院找准人才供给体系中的短板,更明确了面向行业重大应用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形成石油特征鲜明、兼具龙江区域特色的专业人才培养方向,最大限度提升我院人才培养的整体竞争力。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