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到高校和企业调研并建立教学实践基地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月22日至24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代奎、院长邵克勇、教授任伟建等赴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和北京眸视科技有限公司交流调研,并建立教学实践基地。

4月22日,代奎一行来到河南科技大学,同该校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荣坡、院长付主木、副书记赵秋燕、科研副院长冀保峰等进行座谈交流。邵克勇代表学院介绍了办学历史沿革、学科专业情况、专业认证开展情况以及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并重点结合电子信息类“十四五”规划制定方面,与对方作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实地参观了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实验室。

4月24日,代奎一行来到北京眸视科技有限公司,与该企业总经理王庆文、清华大学电子系彭良瑞教授等作科技实践交流。校企双方举行了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并聘请徐春光工程师和王斌工程师为我校校外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王庆文介绍了企业结合数字化油田建设开展的产品研发及石油、石化企业巡检机器人的应用情况。他表示,非常期待与东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在机器人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在核心技术转化、专利转化、学生培养等方面实现共赢。邵克勇、任伟建对企业核心技术在数字化油田应用相结合等方面提供了意见,并希望校企双方加强产教融合,表示学院将输送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践,推动学生在科技思维、动手能力等方面取得跨越式进步。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