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眸视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新协鑫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来学院交流座谈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3月28日,协鑫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淦,北京眸视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庆文、总经理刘立峰,天津市新协鑫数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凤天,到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就校企合作和学生培养等内容开展交流座谈。院党委书记代奎、院长邵克勇、信息工程系主任王秀芳、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姜春雷、电气工程系姜建国等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交流活动。

周淦介绍了协鑫集团概况、产业结构、产品布局、战略定位、战略规划、组织架构、上中下游业务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其集团公司旗下的PDSOFT数字化协同设计系统,及在油田、气田数字化过程中应用。同时承诺向电气院捐赠60套PDSOFT数字化协同设计系统。

王庆文针对面临油田产业结构升级、数字化、智慧化、提高全要素生产率问题,详细介绍了基于5G的石油化工巡检机器人解决方案。

王凤天也介绍其公司的相关情况,双方探讨了在油田智能化、智慧化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姜建国向来访客人介绍其课题组在智慧管网管理、管道泄漏检测、井下无线通信系统、伪装目标识别、激光气体探测、高精度振动测量等方面的相关技术。

邵克勇代表学院与企业专家在数字化油田、能源清洁化、页岩油开发、油气井巡检、抽油机异常停摆识别、仪表识别、气体泄漏检测、管线探伤等领域深度合作进行了探讨,并且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技术合作、技术共享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建立校企合作协议和科研合作意向。



附:协鑫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概况

协鑫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依托现有协鑫海外天然气勘探与开发、协鑫国内烟台、如东及茂名三座LNG接收站布局,喜上集团在管理及海外天然气和气电项目布局,共同组建协鑫天然气集团。以埃塞上游天然气资源为基础,依托国内LNG接收站,从事勘探开发、储运加工、贸易销售、终端利用一体化全产业链业务。以产业为支撑,以金融为纽带,加强与国内外专业化公司及金融机构强强合作,与协鑫燃气发电、新能源利用等相关产业板块形成“气电贸一体化”的产业协同发展,实现资源利用价值最大化。

北京眸视科技有限公司概况

北京眸视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面向石油、石化、电力、燃气等行业提供巡检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依托清华大学,专注于移动机器人自主定位和导航、机器视觉领域的高科技企业。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