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与大庆油田利达实业有限公司举办科技实践交流会暨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3月26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代奎,院长邵克勇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教师,到大庆油田利达实业有限公司参加科技实践交流会,并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大庆油田利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付风木等领导参加会议。

付风木介绍了2017年起伴随大庆油田企业改制后利达实业建设发展情况及取得的发展成就。他表示,今后将着力与东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在科技开发、科技合作、科技服务等方面配合好、沟通好,实现技术转化、专利转化、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共赢。

邵克勇介绍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双一流专业建设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院的科研方向主要立足于数字化油田建设与服务,前期已经与大庆油田采油一厂、采气分公司等单位深入开展了人才培训、技术攻关、科技研发等方面合作,今后将继续发挥地缘优势,与利达实业有限公司展开深入合作,拓宽合作的宽度与广度,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

代奎指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科技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大庆油田数字化建设方面的切入点和契合点很多,尤其是本次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对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加强实践环节实效性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未来双方的合作前景将会更加广阔。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