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到大庆油田责任有限公司采气分公司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3月17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代奎、院长邵克勇、副书记韩巍,到大庆油田采气分公司开展科研合作和培训合作专题调研。采气分公司经理刘建新、副经理孙雅林、副经理孙云峰、副经理刘方玉、总工程师晁萌、经理助理人事部主任汪迎春、经理助理气田管理部主任田恒阳、经理助理第一作业区经理李洪雪、综合办副主任王一群、人事部副主任沈正波、气田管理部副主任张海龙参加调研座谈。


刘建新简要介绍了采气分公司的生产和运营情况:大庆油田采气分公司成立于2005年5月,是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本土唯一一家以天然气开发为主营业务的二级单位,担负着我国东部陆上最大气田——庆深气田的开发和管理工作。公司先后荣获黑龙江省“节能减排双十佳单位”,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天然气开发先进集体”,全国能源化工系统“先进工会”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公司在立足环保、安全、稳产上产的基调下,着力开启智能化、数字化、智慧化发展规划,在远程控制、集输系统、设备启动运行、机器人应用等方面拓展生产、管理、运行思路,将全面依托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提供技术支持,双方将在科研攻关、人员培训等方面大有作为。

邵克勇代表学院介绍了国家“双一流”专业创建和工程专业认证进展,以及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结合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他说,东北石油大学与大庆油田同生共荣,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数字化油田建设等方面,已经与大庆油田各个采油厂和分公司有着一定的协作经验。作为高校,今后一定会为采气分公司提供力所能及的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双方必将在智能化、数字化、智慧化等方面共同进步,相互促进。(通讯员:韩巍)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