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唱响红色旋律,讲好百年故事》2021年新春音乐会

作者: 时间:2021-02-10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进广大青年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和引导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年2月9日晚举办《唱响红色旋律,讲好百年故事——2021年新春音乐会》。

此次新春音乐会,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立以来百年间的重要事件提炼出11个故事:群英寻路、南昌枪声、井冈星火、长征之路、抗日救国、开国大典、抗美援朝、春天的故事、一国两制、奥运会、决胜小康,初心使命。分别由学生们娓娓道来。

在讲述百年故事的间奏,东油师生和家长们不断共同唱响着一曲又一曲的红色旋律,在音乐中,百年前那众多革命仁人志士冲破层层险阻,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的热血故事不断飘扬。

在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沧桑巨变、辉煌成就背后的奋斗历程的同时,也有当代东油青年学子汇报自己在家乡的疫情防控社会实践,在家乡讲述老党员的入党初心和使命,他们的讲述让同学们更加体会到身上的责任,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不负青春、勇于担当。

音乐会的最后,学生家长在直播连线时表达了学校对孩子成长引航、学业帮助的感谢之情,对寒假以来学习仍不断关注学生的假期状态和健康状况十分感激,学生和家长共同为东北石油大学送上祝福,祝各位老师贺同学们新春快乐,也祝愿祖国的疫情早日结束、春暖花开!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