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 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两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教育部近日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其中东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信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了解,2019年4月起,教育部开始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即在2019-2021年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对已获批的一流专业建设点,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带领专业教师,完善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等方面支持条件,继续加强建设,夯实基础。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以社会需求为前提,以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强化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建强用好基层教学组织,形成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文化。

获批的专业建设点一定对标国家专业三级认证标准,力争在三年建设期中,将一流专业建设点打造成真正的“一流专业”。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