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筑梦远航”2019届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26 点击数:

(通讯员:齐元俊、韩巍)为了增强2019届毕业生爱校情结和感恩意识,增进师生感情,确保2019届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给毕业生提供便捷、满意的服务,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开展了“不忘初心,筑梦远航”2019届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

5-6月,学院在2019届毕业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中选拔22名优秀代表,组织开展“小导师领航指路”——毕业班党员经验交流会,为在校生做经验交流。小导师们从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出发,结合自己的成长过程,分推免专场、考研专场、就业择业专场等七个专题场次,为在校生介绍经验,全院三个年级近二百人次参加交流会,有效地促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教育工作。






523,大学生党支部在1F118召开“不忘初心,筑梦远航”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青年论坛。在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走上工作岗位之际,进一步牢固树立毕业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能力、提高党性修养、明确纪律观念,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信念,加强了对党员身份的认同。会议最后强调了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重要性及相关事项,保证全体同学知情、重视,学院将帮助每一位同学做好党组织转接工作。

620-6月25,学院在毕业班党员中组织开展捐书捐物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毕业生党员捐献衣物书籍给在校贫困学生。支部共收到衣物50余件,书籍180余本,这些衣物和书籍在进行整理后,将发放给有需要的在贫困校生。通过此项活动,不仅是对2019届毕业生的良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更增进了大学生之间的爱心和友谊的传递效果。

621下午,大学生党支部在厚德8-125组织召开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全体毕业生党员表示,一定会把党章要求、党纪规范、使命担当、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党员身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即将迎来的平凡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牢记母校和恩师嘱托,将“大庆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与会党员还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学风建设、学生养成教育等方面对学院工作和学生培养过程建言献策,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宝贵建议。

610-6月262019届毕业生与母校和同学依依惜别阶段,大学生党支部倡议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毕业生党员和团委学生干部骨干联合值班,为2019届毕业生提供第一时间的贴心服务,协助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做好离校前的各项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真正培养和提升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意识。

619-23日,毕业离校之际,为了让各位同志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在毕业班党员中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每名毕业生党员围绕党员第一身份、第一职责讲述自己为什么入党,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用朴实真挚的话语,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祝福之情。

626630,学院在学生公寓厚德八开展了“送毕业生最后一公里”主题活动,党委书记代奎,院长任伟建,副院长邵克勇,副书记韩巍,信息工程系主任王秀芳,办公室主任王琼,大学生党支部书记齐元俊,毕业班辅导员王黎黎,办公室副主任、工会执行主席张慧超,教学秘书曹雪,将20195名少数民族学生送到大庆站,乘坐K1084次列车奔赴新疆。此次活动,是响应学校党委开展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热度的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欢送过程中,同学们回忆起四年在各位老师陪伴下走过的青葱岁月,流下了依依惜别的泪水,表示无论身在何方,随时听候母校的召唤,随时欢迎恩师们到新疆去检验他们毕业后奋斗的历程。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