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暨本学期党团校开班仪式

作者: 时间:2017-10-20 点击数:

    2017年10月21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1H203举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暨2017-2018学年(上)党团校开班仪式,学团组织学生代表、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15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任伟建,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团委书记韩巍从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会到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召开背景、会议主题、历史任务入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们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回顾了从一大以来到现在所取得的各项成就。接下来,韩巍向同学们明确: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从“新时代”等十个关键词入手,结合四十个学习要点,讲解了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韩巍重点强调了这次会议对青年的希望以及要求,报告讲解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并且向我院全体团员青年提出要求:青年最有朝气、最有活力、最具创造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绽放青春梦想,青年首先要构筑灵魂的归巢,不忘初心跟党走,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敢于吃苦,勤于实践,善于开拓,争当先锋,成就“奋斗的青春”。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