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3-27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17

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总支: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服务力和战斗力,调动基层党支部主动性、创造性,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载体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现就做好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要求,紧密结合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实践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基层打基础,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理论提升和实践创新,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项目申报和评审

(一)申报指南

申报的项目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现实意义,重点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党员教育管理中亟需解决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等开展立项。各基层党支部在申报过程中,应认真研究申报指南,根据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自拟选题进行申报,立项要落在细处、落在实处。

(二)选题要求

2017年度我校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选题分为规定选题自主选题两类。

1、规定选题

详见附件5:《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规定选题参考范围》。

2、自主选题

本次立项,除了规定选题外,各二级党组织可以结合自己的工作需要,围绕迎接建党96周年、“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等内容选题,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结合本单位党建工作实际和特色,自拟题目进行申报。

自主选题要突出主题,避免题目太大和汇报工作式的选题,力戒口号式题目,要科学安排活动时间和内容,要重视发挥党建带团建优势,认真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广泛参与。

   二、申报工作时间安排及要求

1、推荐申报( 2017328- 4 月12

二级党组织推荐1-2项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上报至学校党委组织部。

2、项目审批( 2017428

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评审组对申报的立项进行审批,确定校级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

三、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申报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指导,认真做好申报的组织工作。

基层组织活动创新立项以二级党组织为申报单位,二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指导立项工作。立项由二级党组织组织申报和初评。在申报的立项中,请各二级党组织在412日前完成立项的初评和推荐工作。按要求认真组织填写《东北石油大学基层党组织组织活动创新立项申请书》,并在412日下班前将纸质材料申请书一式两份(套印)、立项汇总表一份加盖公章后送至党委组织部办公室(机关楼435);申请书、汇总表等材料的电子版请发送至组织部邮箱:nepuzzb@126.com;联系人:宫龙江;电话:6504223

2、凝练特色,注重实效,认真开展活动,抓好结题工作。

学校党委组织部将按照《东北石油大学基层党组织组织活动创新立项实施办法》(见附件1)的规定,用党费划拨专项经费支持校级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

立项批准后,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抓住重要节庆、纪念日教育契机,加强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学校党委组织部将组织专家组在9月中旬进行中期检查,重点对活动推进落实的情况和取得的实效进行监督。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要突出党建工作特色,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基层党组织活动。要注重凝练典型经验,树立、宣传先进典型,力戒形式主义、倡导勤俭节约,务求实效。

项目完成后,从201711月起可以向学校党委组织部申请结题,结题截至时间为2017128日。结题时,需上报《东北石油大学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结题报告》(套印)、相关文字类的佐证材料及展示图片、视频等佐证材料的PPT(模板见附件3)。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结题验收。

附件1《东北石油大学基层党组织组织活动创新立项实施办法》;

附件2《东北石油大学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申请书》样表;

附件3《东北石油大学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结题报告》模板;

附件4《东北石油大学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汇总表》;

附件5《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规定选题参考范围》。

                         东北石油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7 年3 月27

附件请在下载中心内下载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