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5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5-09-10 点击数:


     2015年9月,是东北石油大学迎来了2015级新生,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和以往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传统做法,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对2015级新生开展了一系列的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一、把握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契机,加强新生的爱国热情教育。

     2015年是我国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日子,借此契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对2015级新生开展了在图书馆门前观看升国旗和观看阅兵式的活动,2015月9月3日早上7点,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所有2015级新生在图书馆门前集合,集体参加了学校的升国旗活动,紧接着通过图书馆门前大屏幕观看了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现场直播。的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学生的爱国热情,让学生回想7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八年抗战,建立了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70年来我国取得了非凡的进步,有效的增加了学生的爱国热情,让学生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即提高了学生的爱国热情也起到了入党启蒙应有的作用。

      二、以入党启蒙为契机,引领新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2015年9月5日,在主A301和302两个教室,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全分别为2015级通信、电气专业和测控、自动化专业新生做了入党启蒙教育,周全老师分别从大学生入党主要考察条件;需要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入党申请书的写法;发展对象如何确定;组织发展程序等几方面对新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积极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通过此次启蒙教育让新生对大学期间入党的基本条件,如何达到党员标准和党的基础知识有了清晰了认识,引导新生树立了为同学服务的正确的入党动机,达到了教育目的。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