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任伟建教授为党员上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5-07-01 点击数: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将二级院党校建设与学风建设相结合,坚持党校培训制度化、学风建设日常化,通过多种途径,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党的新理论,提高学生素质,助力学风建设。2015年6月30日,在主教A304,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任伟建教授以“学讲话做到‘四进四信’,见行动做好‘三篇文章’”为主题,给103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品党课。
     在两个小时的党课中,任书记结合当前的热点、焦点问题,结合大学生学习工作实际,以“四进四信”、“三严三实”和我校“三篇文章”为主要内容,为大家做了深入讲解。强调广大学生首先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大学生应当自觉提升个人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级,自觉规范自身行动;面对身边低级趣味的诱惑,尤其是思想和学业成长过程中存在的误区和消极因素,能够自觉抵制。其次,在学习工作过程中,坚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从自身的学习实际出发,全面做好计划,扎扎实实地坚持下去。遇到难题不放弃,直面矛盾想办法,用老老实实的态度做人、说话、做事。
      任书记强调,“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三严三实”不仅仅是党员要扎实践行,广大积极分子也要自觉践行;不仅仅是对待工作要严要实,对待个人学习和成长也应当从严从实,需要我们长期坚持,时时遵循。“四进四信”需要我们共同坚持,集思广益做好工作,坚定信念。“三篇文章”的谋划实现,离不开全校同学的努力。积极向上的校风、团结奋进的班风、踏实稳健的学风需要我们共同营造。
      党课结束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任书记的党课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将政策学习与大学生自身发展结合,将学风建设与学生个人表现相关联,让大家认识到今后的奋斗方向和目标,激发了大家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勇于奋进的激情和热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从自身做起,践行三严三实,在学风建设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