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3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4-07-02 点击数:


近日,为庆祝建党93周年,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在院党委领导下,响应学校“相约党旗下,共筑中国梦”过一个特色党日的号召,围绕校党委提出的“战略谋划、改革创新、人才强校”“三篇文章”中心工作,结合电气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培养和发展实际工作,本着“扎实、创新、实效、传承”的方针,在全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中开展了“学党章,讲党性,我与东油共成长”系列活动。
  “学党章、知党史、跟党走”毕业生党员在行动
  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教育在延续往年传统的基础上,增加“学党章、知党史、跟党走”党章学习日,全体毕业班党员共同学习了新党章,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的先进性,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在毕业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分组包片的方式,对厚德学区的各寝室楼的外墙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以此培养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学生服务,为学校做贡献的服务意识。增进广大学生的爱校爱党之情,将个人成长与“东油梦”、“中国梦”牢固结合,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在“入党积极分子教育——校友政治导师”报告会中,电气院优秀的研究生党员代表为2013级积极分子做报告,他从党性培养、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思想信念、专业学习、科研习惯培养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成长成才的励志教育和引领。精彩的报告引来同学们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党员的模范作用让人鼓舞,党员的奋斗精神深受启发,这场政治导师报告会给他们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思想学习等方面,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跟随党员的脚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齐心协力、锐意进取,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和思想进步氛围。
  开展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创新形式活动
  在全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中开展“看经典、温过去、展未来、筑梦东油”红色影片赏析、“学党章、知党史、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用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学习党的知识,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艰苦和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形式新颖、印象深刻,同学们学的高兴、记得扎实,为党献上了一份有特色、有实效的生日祝福。

   在这次党员和积极分子系列教育活动中,电气院大学生党总支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不搞花架子、不摆大场子,突出建立感情、创新形式、扎实内容,将活动与本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实际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让纪念活动成为鼓舞党员和积极分子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进工作、奋勇争先的强大动力。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