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占东博士为我院师生作“天然气水合物”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2-28 点击数:

  12   26   ,应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高丙坤教授邀请,石油工程学院李占东博士作了题为“天然气水合物发展的战略远景与契机”学术报告,就目前天然气水合物(又称可燃冰)研究工作与进展作了精彩的报告。
 

李占东博士介绍了天然气水合物国内外研究动态、内涵及潜力、发展前景与契机等,报告紧跟国内外前沿,内容充实。报告结束后,李占东博士与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现场互动,并鼓励大家抓住时机,找到结合点共同开展研究。


 

李占东博士目前担任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主任、海洋油气工程系副主任,系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访问学者,黑龙江省提高采收率创新团队成员,自2012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机理的研究,曾做客“龙江讲坛”开展天然气水合物科普讲座。    

据了解,20181月天然气水合物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正式挂牌,我校为该联盟成员;另外,2018年第一届天然气水合物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会议将在东北石油大学召开。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