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提作风、云相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时间:2022-09-12 点击数:

隔空不隔爱,云端递真情。日前,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为600余名新生开展了“2022级新生见面会”和“2022级新生家长交流会”等活动,帮助新生尽快调整心态,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完善家校共建的协同育人模式。

在新生见面会上,院长邵克勇致辞。他指出,大庆突发的疫情暂缓了同学们入校的步伐。在“云报到”中,班导生第一时间向你们发出了入群申请;辅导员老师建立了年级群、家长群,与你们时刻保持联系;学院全体老师一直关注着你们的动态,并积极为开学做准备。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明确目标,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迎接美好的新生活。“一入东油门,铸就东油魂,终生东油人”,他希望同学们居家上好网课、加强体育锻炼,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早日和老师们在校园相见!

会上,副院长王秀芳结合线上学习技巧,做了学业指导;副院长徐建军结合专业科技前沿和学科竞赛,鼓励学生们潜心学习,早日成才。

邵克勇在家长交流会上指出,感谢家长们选择东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全院教师将在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全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请家长们放心。同时,他希望家长们要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科学做好人生规划,并积极鼓励孩子们全面发展。

据悉,在“云报到”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巍为新生上了“大庆精神”教育的第一节党课;学院还组织开展了专业介绍、入党启蒙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管理规定教育等多项专题讲座;同时还开办了线上自习室,全面加强学风建设。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