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3-01 点击数:

2月24日,教育部官网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的人工智能(080717T)专业获批,学位授予门类为工学,修业年限为4年。

人工智能是以数学、信息理论和计算机科学为基础的软、硬件相结合的多学科交叉融合专业,专业内涵丰富、应用领域广泛,发展迅速,以培养掌握人工智能理论与工程技术的应用技术型人才为目标。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社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正在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等方面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

申报人工智能专业是我校面向国家科技战略发展需求及区域经济发展和石油石化行业发展人才需求,主动适应国家新经济和产业改造提升,谋划前沿学科专业增长点,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调整专业布局的重要举措。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将结合国家对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和行业需求及本校的人才培养定位,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中,基于新工科理念,重视人工智能专业基础教育,关注石油、石化行业应用,注重学科交叉,强化校企融合,突出动手能力培养,增加人才的就业竞争力,为国家提供优秀的人工智能专业本科人才。

据悉,2021年度黑龙江省共有14所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31个,2所高校新增审批本科专业4个,共计新增35个本科专业。人工智能是我校唯一获批新增专业。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