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创新方法大赛暨第九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7月3日,东北石油大学第四届创新方法大赛暨第九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选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评审专家付光杰教授、国际TRIZ协会三级认证会员陶国斌教授、黑龙江省创新方法应用学会副秘书长张颖教授、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大庆分公司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尹立山工程师、国际MATRIZ二级认证会员颜廷虎工程师担任评委,创新创业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大赛以TRIZ理论推广应用为载体,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提升综合能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为目标,吸引和鼓励师生学习和运用TRIZ创新方法,更有效地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本次大赛共收到41项参赛作品,200多名本科、硕士同学参与比赛,经过函评初赛,共有25组作品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9项。来自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作品“基于TRIZ理论的高压电脉冲破岩装置”获得特等奖。

本次比赛极大激发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了创新创业综合能力,为同学们今后参与课外科技创新活动、提升就业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大赛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第九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