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百湖机器人队荣获“2021全国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单项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日前,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王金玉、付光杰等教师指导研发的步兵射击竞速机器人在2021年全国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单项赛荣获一等奖,成功挺进全国总决赛!

2021年全国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北部区域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全国96所高校数百支机器人战队参赛,通过设计操作自主改装机器人进行性能比拼。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百湖机器人队”设计的步兵竞速机器人,运用全方位移动算法和妙算视觉系统实现全向移动和快速精准自瞄射击。以其优越的性能在众多高校参赛战队中脱颖而出。在稳定性、设计水平、瞄准精度和弹道控制能力等方面展现出了高水平。参赛师生在比赛中敢于拼搏,勇于担当彰显了东北石油大学“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实现了我校机器人战队在本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联盟、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并承办的全国性机器人赛事,是目前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此项赛事,目的在于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通过多学科间的交叉合作完成对机器人性能的精益求精。提高电气类专业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学以致用将所学专业知识用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学习兴趣引导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提高学生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夯实在校大学生专业知识水平,以大赛为平台开拓视野,培养具有工程思维的综合素质人才,并将科技之美、科技创新理念广泛传递。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