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4月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巍在所联系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做了一次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专题党课,开启了电气院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他从1919年五四运动,中国青年群体中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思想条件讲起,接下来从组织条件、干部条件等各方面以及中共一大的会议过程,向学生党员详细讲解了建党的历程,进一步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初期的纲领、任务以及党的初心、使命。并且,他向学生党员们再次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的重要讲话精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他号召全院青年学生,要将自己的青春岁月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努力学习,扬起崇高的理想信念风帆,用不懈奋斗的青春谱写人生华章。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