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参加第十六届全国高校自动化院长论坛并走访企业

作者: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2020年10月17-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高校自动化系院长论坛”在北京召开,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任伟建、自动化系主任王婷婷应邀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是为积极应对新时代新形势对高等教育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进一步加深全国高校自动化院长间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高水平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和高质量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举措,推进全国自动化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而举办。会议期间,任伟建和王婷婷结合我院自动化专业办学情况,与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得到各位专家有针对性的指导。

论坛后,院长任伟建、副书记韩巍、自动化系主任王婷婷、教师刘霞到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和国家管网北方公司进行了校企交流和校友走访。

 

在中国石油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天津设计院、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工程建设中心、中海油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和安装事业部以及渤海石油研究院等单位,与我校校友进行了座谈与交流,深入了解了中国海洋油田发展现状和十四五发展战略,并结合我院教学、科研、管理以及发展规划,进行探讨和交流。

在国家官网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考察和调研期间,得到自动化89级校友、生产运营处处长张世斌的热情接洽。张世斌代表公司介绍了国家管道事业发展历史和生产建设运营情况,以及国家官网打造智慧互联大管网、构建公平开放大平台、培育创新成长新常态的发展战略目标,并代表广大东油校友一起追忆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美好回忆。任伟建介绍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办学情况、学科、科研、管理等发展建设情况,并表示要将国家管道建设的“八三”精神与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充分融合,培育出更优秀、更面向基层、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同时更加欢迎广大校友常回校交流。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