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任伟建院长走访调研华能大庆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20-07-29 点击数:


2020728日,院长任伟建教授一行4人走访了华能大庆热电有限公司,双方就实践实验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框架性协议,并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座谈会由华能大庆热电有限公司孙文利副总经理主持。华能大庆热电有限公司艾云涛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情况,表示校企合作是企业发展的需要,只有通过合作,才能发挥双方的优势,拓宽公司在创新项目研发、科研技术支持、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等领域发展的新途径。

任院长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新技术研发、技能人才培训方面的优势,表示校企合作是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途径,构建校企协同创新机制是学院未来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重点发展方向。希望双方在科研合作、实践基地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实现深入合作。

本次走访调研是以暑期双论证工作为背景,为了解电气信息行业当前和未来的人才需求为目标,通过走访调研,华能大庆热电有限公司对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中肯的评价,为专业认证培养目标的制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华能大庆热电有限公司是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能)的全资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位于大庆市让胡路区。经营范围包括发电类、建设、经营管理热电厂、热力生产和供应、粉煤灰、石膏、炉渣的销售。主要包括235万千瓦机组,机组各项主要指标进入世界同类能源企业前列。公司全力推进科学发展、绿色发展、清洁发展,努力打造具有综合竞争优势的一流区域能源公司,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充足可靠的清洁能源。

[通讯员:徐建军]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