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改善教风学风,促进教师发展”专题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7-09-29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我院副院长付光杰教授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317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改善教风学风,促进教师发展”专题座谈会,与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沟通。
    会上,付光杰副院长首先宣读了教风建设活动的实施目的,随后教师代表们结合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分析了我院教风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
    在谈到教风建设时,各位教师代表在会上提出以下建议:切实加强师德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强化教学工作规范,提高教学工作标准;贯彻实施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灵活驾驭课堂教学过程,营造有互动的教学情境和课堂氛围。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我院教师应具备“四心”:自尊心、良心、责任心和事业心。
    在谈到学风建设时,各位教师代表在会上提出以下建议:我院学风建设要严明学习纪律,规范学生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生坚强的学习意志;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教师代表们的发言后,付光杰副院长首先对教师们积极参与学院教风学风建设表示肯定和感谢,就进一步抓好学院教风学风建设从四个方面作了强调。一是教师要针对课堂上的“低头族”现象总结具体改善措施;二是教师要注重教书育人、以身作则,课堂传递正能量,严明课堂纪律,保障学生的听课效率;三是教师要充分备课、更新教学方法,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因材施教、注重应用,提高学院各专业的就业率。四是学院各专业要加强教风学风的日常检查监控,增强自我诊断与改进意识。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