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陶国彬参加第二十九期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卓越计划”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17-09-26 点击数:

                           

2017 914 19日,黑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的第二十九期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卓越计划”专题培训班在湖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该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国发[2012]41号)和《关于加强高等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师[2012]10号)文件精神,有效提升我省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34所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的101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我院电气工程系教师陶国彬列席参加。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白解红、石鸥、郑大华等7位专家学者从人师风范与和谐课堂构建、“名嘴”教学方法与教学经验、微课设计与教学信息化深度融合、信息时代教师的核心素养与课程改革、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艺术、教学的四重境界的递进脉络与实现策略以及湖湘文化对近代中国的影响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阐述。通过培训,一方面,促进了校际间的学术沟通和交流,使青年教师进一步开阔视野;另一方面,更新了各位学员的教育教学理念,提升了教育教学能力。

据悉,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为“第四届黑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和“第四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获奖教师。在培训开班典礼上举行了颁奖仪式,黑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梁大战主任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