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华为杯”创新方法大赛暨第七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通讯员 韩巍)330日,东北石油大学第二届“华为杯”创新方法大赛暨第七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选拔赛在图书馆11楼多功能厅举行。

  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全国大学生TRIZ杯大赛资深评委孙国强, 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企业创新方法专项赛黑龙江赛区评审专家冉丽红,大庆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成宝芝,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教师张颖,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陶国彬老师担任评委。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代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付光杰,校团委副书记苍留松到场观摩比赛。

据了解,此次参赛作品是从东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大庆师范学院等100多组项目中,遴选出的25组参赛作品参加决赛。决赛中,各个代表队就基于TRIZ理论的油田注水系统数字化研究、基于TRIZ理论的集油掺水系统的改进、基于TRIZ理论的抽油机井口参数监测预警装置、油井闸门防盗油封堵装置等方面轮流上台进行项目答辩,评委对选手的项目进行逐一点评,提出建设性意见。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支队伍,二等奖三支队伍,三等奖五支队伍,优秀奖十支队伍。

此次活动在为选拔参加国赛参赛队伍的同时,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加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内在动力,提升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为培养“双创”型人才打下基础。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