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瑞萨电子在我院共建嵌入式MCU联合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18-10-25 点击数:

 “东北石油大学-瑞萨电子嵌入式MCU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于20181015在我院院举行。

在揭牌仪式上,院长任伟建教授对瑞萨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向学校提供的成套嵌入式MCU设备及配套产品、附件和相关软件表示感谢。任伟建向客人了介绍了学校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多年开展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的情况。她希望通过建立更高层次的教学科研联合实验室,充分发挥企业技术和学校人才的各自优势,提高学校培养工程应用人才的能力,联合开展新技术研发,并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促进双方合作不断深入。

瑞萨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业务发展总监王伟谷介绍了瑞萨电子整体情况和发展现状,阐述了瑞萨电子中国事业部对不同类型人才的需求,希望通过与高校共建联合实验室这个平台达到校企共同合作培养人才、共享科研成果、合作共赢目的。他表示今后在实验室建设、就业实习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我院师生更多支持,同时希望“东北石油大学-瑞萨电子嵌入式MCU联合实验室”的组建,可以提高东北石油大学在嵌入式MCU方面的教育水平,满足社会与企业的人才需要。双方就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党委书记代奎以及各系领导、有关教师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参观了设立在我院的“东北石油大学-瑞萨电子嵌入式MCU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向全校师生开放。

 

任伟建院长和瑞萨业务发展总监王伟谷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瑞萨电子简介:

瑞萨电子(TSE6723)成立于2010年,由瑞萨科技与NEC电子合并而成,是世界十大半导体芯片供应商之一,在很多诸如移动通信、汽车电子和PC/AV 等领域获得了全球最高市场份额。瑞萨电子为客户提供专业可信的创新嵌入式设计和完整的半导体解决方案,旨在通过使用其产品的数十亿联网智能设备安全可靠地改善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作为全球领先的微控制器供应商、模拟功率器件和SoC产品的领导者,瑞萨电子为汽车、工业、家居(HE)、办公自动化(OA)、信息通信技术(ICT)等各种应用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品质保证和综合的解决方案。(刘均供稿)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