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华将军到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0-18 点击数:

  10   9   上午,受董宏丽教授邀请,火箭军工程大学胡昌华将军来我校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数据驱动的设备寿命预测技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校长蒋明虎主持,科研处处长王明吉、我院书记代奎、院长任伟建、副院长董宏丽、副院长邵克勇出席讲座。      
 

 

胡昌华将军从基于机理分析、基于回归分析、基于经验分析、基于失效数据统计分析、基于退化数据统计分析等方法,对设备的寿命预测技术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并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对特种设备故障诊断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介绍。    
 

 

讲座结束后,董宏丽教授主持了现场交流,胡昌华将军热情地回答了与会教师的提问。    
 

 

报告人简介:胡昌华少将,火箭军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导航制导与控制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导弹测试与控制技术国家虚拟仿真中心主任,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教学名师,军队领军人才,教育部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委员会副主任,军委科技委精确制导专家组专家,火箭军导弹专家,陕西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在国内首次提出了大型复杂系统智能自动化潜在问题识别方法,建立了潜在问题分析理论,发现并解决了某新型导弹武器控制系统设计中的缺陷,被誉为给战略导弹“把脉”的人。主要研究导弹自动测试、故障诊断与寿命预测等,出版专著7部、教材1部,入选国家规划教材1部,发表论文300余篇,SCI收录62篇,SCI他引1268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9项,当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中国科协八大代表,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军队院校育才奖金奖,全军爱军精武标兵,火箭军十大砺剑尖兵。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