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业是按照“拓宽专业口径,增强适应性”的现代专业设置需要而设立的专业。本专业以电子技术为基础,培养具备精密仪器设计制造以及测量与控制方面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与测量及控制领域相关技术、仪器与系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

理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以精密仪器系统、电子学、测量与控制为主干学科,基础课包括数学、物理、化学、外语、计算机等;技术基础课包括现代物理、机械设计与制图、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与应用、自动控制原理等;专业课包括传感器原理、测试理论与技术、仪器电子线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子仪器系统、数字信号处理、智能仪器等。

本专业具有完善的教学体系和良好的教学效果,毕业学生就业前景广阔,就业形势良好。

本专业学制四年,修业合格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只招收英语理科考生。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