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玉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王金玉,男,1973年2月生,山东济南人。1994年进入大庆石油学院自动化专业学习,1998年获工学学士学位,1998年进入大庆石油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进行硕士学习,2001年,获得东北石油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15年获得东北石油大学油气信息与控制工程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和信号检测与处理方面的研究工作,黑龙江省自动化学会理事。

近几年共获得国家专利14项,其中,第一研发人8项。作为主要成员,2013年完成了国家青年自然基金项目《气体与电加热辅助重力泄油的电-热-渗流耦合 王金玉,男,教授,1973年2月生,山东济南人。1994年进入大庆石油学院自动化专业学习,1998年获工学学士学位,1998年进入大庆石油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进行硕士研究生学习,2001年,获得东北石油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15年获得东北石油大学油气信息与控制工程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和信号检测与处理方面的研究工作,黑龙江省自动化学会理事。

近几年共获得国家专利14项,其中,第一研发人8项。作为主要成员,2013年完成了国家青年自然基金项目《气体与电加热辅助重力泄油的电-热-渗流耦合机制研究》,指导研究生获得2016届美国国际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得全国TRIZ杯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多项,同时,2016年指导学生获得黑龙江光电学会主办的光学竞赛一等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指导完成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4项,主持完成省教改1项, 黑龙江省“十二五”高等教育重点规划课题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的《运用TRIZ理论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的研究与实践》、《电工学课程教学中加强学生实践教学环节和创新意识的研究与实践》分别在2011年和2009年获得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10年曾获第十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工科组一等奖和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一等奖,2008年曾获十二届全国多媒体大赛三等奖,2008年参与的《电工与电子技术课程》获得黑龙江精品课,2008年参与的《电力谐波抑制系统优化设计的研究》获得大庆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局级科研攻关项目2项,参加省部级教改项目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局级教改项目3项,局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项目获省部级奖励3项,局级奖励3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有7篇被EI检索。同时完成教学研究论文6篇,编写教材和实验指导书5部,2011年,被评为东北石油大学劳动模范。

任教以来主讲过研究生学位课程《电力系统微机保护技术》、《现代电源技术》、《电磁屏蔽与兼容技术》、《计算机网络控制技术》,主讲的本科课程主要有《电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电气测试技术》等多门课程,同时承担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电气工程实训、专业实验等实践教学任务。指导学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历届《挑战杯》竞赛,共有34人之多,而且每届成绩都很优异,其中有17名学生已获得了国家专利,学生为第一作者文章6篇。

学科: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信号检测与处理

电话:0459-6507719

电子邮箱:wangjydxl@126.com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