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莉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杨莉,女,1979年9月生,黑龙江省安达人,中共党员。2002年7月毕业于齐齐哈尔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获齐齐哈尔大学学士学位,同时获得“优秀本科论文”荣誉,毕业后就职于哈尔滨风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包装分公司,2007年4月获哈尔滨理工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毕业后在东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任教。

主要从事智能控制、最优控制、神经网络理论及应用、预测控制、油田节能等方面的理论及应用研究。先后参加了国家及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6项,教改项目3项。在多家刊物上发表论文8篇,其中SCI两篇,核心两篇。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正式出版国家级教材2部,参与的科研项目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项,局级科技进步奖3项。2017年度获得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2017年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先后主讲了《信号与系统》、《计算机控制技术》、《数字信号处理》、《控制技术概论》、《自动化技术CAD》、《matlab控制系统工具箱》、《数字显示仪表》、《智能仪表》等本科课程,主讲了《人工智能原理》、《矩阵分析》等研究生课程。在实践教学方面,承担课程设计、生产实习以及毕业论文等实践环节的教学工作。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关注学生全方面发展。为响应创新型社会对人才创新能力培养的需要,积极鼓励和指导学生参加课外科研活动,荣获第五届Triz杯大学生创新大赛方法三等奖

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电话:0459-6504062

电子邮箱:19696163@qq.com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