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兰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高金兰,女,1978年05月生,山西省芮城县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电力系统运行与稳定、电力系统故障诊断技术、智能控制算法研究。毕业至今讲授了多门本科及研究生课程。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编写教材3部,并申请专利5项。主持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面向卓越工程师培养的PBL教学模式探索与研究》、东北石油大学培育基金《基于多响应信息源的电压稳定性评估策略研究》及东北石油大学重点课程建设《开关电源重点课程建设》,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完成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基于动作识别的多媒体控制系统设计》。同时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省教育厅科技攻关项目《粒子群神经网络在抽油机故障诊断中的应用研究》、《油田配电网优化规划关键技术研究》、《基于ansys的非接触电能传输技术研究》及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大庆油田电力系统连锁故障分析与研究》等项目。2008参与横向课题“油田集中供热系统优化技术研究”获二等奖,2008.2参与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Multisim8电工电子仿真实践》教材的编著,并获大庆石油学院第十届优秀教材二等奖。2009.8参与“大型风电机组坚强智能控制与故障诊断技术研究”荣获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一等奖。2016.08参与“大庆油田电网安全运行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工程”荣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及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作为主讲教师,2008.1获大庆石油学院“十佳青年教师”荣誉称号。2010.1获大庆石油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荣誉称号。2010.3获得大庆石油学院“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学科:电气工程

电话:0459-6503637

电子邮箱:jinlangao@163.com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