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嵇艳鞠教授做客东油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10月29日,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吉林大学唐敖庆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嵇艳鞠教授做客我校“东油大讲堂”第九期。在1H111报告厅,嵇艳鞠以《时域电磁探测系统及关键技术研究》为题做学术报告。因受疫情影响,我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报告,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邵克勇主持报告会。

嵇艳鞠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和研究成果,系统阐述了地面、地空、航空电磁探测的研究意义与关键技术,对时域电磁探测系统的相关研究方法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介绍了丰富的应用实例,并讨论了深空探测仪器的未来发展方向。

会后,嵇艳鞠一行参观了大庆精神育人展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

“东油大讲堂”由学术理论研究部主办,本期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是我校围绕加快“新工科”和“双一流”高校建设,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学科水平,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为全校师生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已经连续举办多届。

据悉,28日下午,嵇艳鞠参加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座谈交流,就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以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人物链接:嵇艳鞠,吉林大学唐敖庆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主要从事量子测量、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时间域电磁法理论及探测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等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曾获教育部新世纪人才,第六批长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吉林省高校创新团队负责人,吉林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奖项4项。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