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华为杯”信息科技大赛

作者: 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通讯员:韩巍)2018128日,学院组织开展主题为“华为杯”信息科技大赛的“一院一品”活动,本次竞赛由学校团委、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我院承办。比赛分ICT分赛和嵌入式分赛两个部分同时进行。


ICT比赛有183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初选,65名学生参加笔试初赛,成绩排在前14名的学生进入机试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东北石油大学刘金鑫获得一等奖,齐齐哈尔大学宫文琦、柏强、东北石油大学郝木灵获得二等奖,东北石油大学李虞龙、李东辉、袁龙以及齐齐哈尔大学屈建鑫、石志威获得三等奖,东北石油大学柯嘉寒、韩孟蕾、孙荣兴、徐金琳以及齐齐哈尔大学于武获得优胜奖。



        嵌入式比赛共有32支团队报名参加,经过初选,12支团队进入决赛。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教务处副处长付光杰以及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邵克勇、测控系主任曹广华、自动化系教师康朝海、电气工程系教师许爱华担任本次比赛的现场评委。选手经过多媒体和实物展示、评委问辩环节的角逐,齐齐哈尔大学的《货物安防及分拣系统》荣获一等奖,齐齐哈尔大学的《滚球控制系统》以及东北石油大学的《基于STM32的智能鱼缸》、《移动定位系统》荣获二等奖,东北石油大学的《基于嵌入式技术的防占座智能装置》、《基于anduino摩斯密码开门器》、《基于嵌入式的智能停车场的计费管理系统》以及齐齐哈尔大学的手控智能车》、《嵌入式mini遥控平衡车》荣获三等奖,东北石油大学的《智能家居控制》、《基于嵌入式的智能小车》、《智能音乐风铃》荣获优秀奖。


据悉,这次“华为杯”信息科技大赛是我校团委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校园科技竞赛活动之一,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地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我院将在下学期继续承办东北石油大学第二届“华为杯”创新方法大赛,欢迎有创新创业意向的大学生踊跃参加。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