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分论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为提高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研究生综合素质教育,根据“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工作安排,现将举办2021年“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分论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背景

(1)论坛主题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分论坛”(以下简称“电气分论坛”)为“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分论坛之一。

电气分论坛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围绕“智能电气强国,助力建党百年”主题开展。

(2)论坛目的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成立分论坛领导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领导委员会由书记和院长为组长,副院长和各学科主任为成员;工作委员会由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领导为组长,电气院学科负责人和导师代表为成员,负责制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分论坛方案并组织实施。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结合学科专业发展实际,以“智能电气强国,助力百年大学”为主题,向电气院研究生征集学术论文及学术报告,开展学术交流,同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充分发挥研究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鼓励各年级各专业的硕博研究生积极参与,依托各学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分论坛活动。

分论坛以提升研究生对于学术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根据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精神,围绕学术论文和学术报告两个方向,打造研究生交流学术平台,打造合作创新,包容交流的平台。分论坛旨在激发研究生的学术交流热情,培养研究生的探讨思维。电气院分论坛的目标是办成广大研究生踊跃参与,为总论坛输出优质学术论文与报告的优质平台。

(3)论坛安排

分论坛分为学术报告和学术论文两个部分,分别包括线上初选和线下复赛两个环节。初选环节,由参赛队伍提交初选材料,专家筛选,确定最终参与分论坛的队伍;复赛环节,参赛队伍需根据分论坛具体要求,进一步提交资料,参加复赛,专家现场打分。

二、赛事安排

(1)初选:

论文征集时间为9月10日至9月20日,参赛队伍负责人将报名表(见附件)及所需材料(学术报告需提交汇报PPT,学术论文需提交中文或英文学术论文)发送至congzhang98@163.com,邮件及附件以“分论坛+学术论文/学术报告+姓名+论文题目”命名。

经过材料筛选,确定复赛名额,将以短信的形式通知晋级队伍。

(2)复赛:

预计于10月中旬举办,复赛名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参赛对象和作品征集

(1)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东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全体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组建3至5人团队,可跨硕博。

(2)作品征集

1.学术报告(提交申请书+ PPT):

j报告选题围绕“智能电气强国,助力百年大学”,且立足国家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个人科学研究方向,具有一定的理论创新性或实践应用指导价值;

k报告内容、题目与导师协商后确定;

l参加论坛的学术报告时长以15-20分钟为宜,请配合PPT讲述。

2.学术论文(提交申请书 +论文):

j论文选题围绕“智能电气强国,助力百年大学”,且立足国家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个人科学研究方向,具有一定的理论创新性或实践应用指导价值,坚持原创性,未在相关刊物上发表过的学术论文,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k报告内容、题目与导师协商后确定。

(3)征集作品要求

1.作品须为原创,且不能为已发表的论文、报告或专利,构思巧妙,设计合理;

2.涉密作品和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加本论坛。

四、表彰奖励

分论坛设立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同时颁发证书以及奖品。并将优秀作品提供至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总论坛进行进一步评选。

五、其他事宜

主办单位:东北石油大学校研究生部

分主办单位:东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本论坛最终解释权归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所有

微信公众号:电气研究生之窗

2021年7月12日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