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犹他大学刘铭玺教授做客东油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11月20日,美国犹他大学刘铭玺教授做客我校“东油大讲堂”第十一期。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刘铭玺以《以电网服务与导向的网络边际资源调配:可扩展性与安全性(Coordinating Grid-Edge Resources for Grid Services: Scalability and Security)》为题做学术报告。我校师生500余人线上收听报告,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邵克勇主持报告会。

刘铭玺教授结合科研经历和研究成果,分析了当今电网深度脱碳的趋势下,电网边际资源(GER)为了提升电网可靠性的关键解决方案。他以分布式能源资源、电网交互式楼宇、电动汽车以及各种可控负载,介绍了用GER控制算法设计可以兼顾可扩展性、隐私保护性和网络安全性的控制框架,从而以可靠、高效且低成本的方式控制大量的GER为电网提供可靠性服务等内容,帮助我校师生在智能电网控制系统的科学研究方面拓展了思路,并以《高水平论文(SCI)撰写规范与技巧》为题,对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进行了线上培训。

据悉,“东油大讲堂”由学术理论研究部主办,本期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是我校围绕加快“新工科”和“双一流”高校建设,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学科水平,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为全校师生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已经连续举办多届。

人物介绍:刘铭玺,现为美国犹他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研究方向包括控制理论、优化算法、机器学习及其在电力与能源系统、智能电网、微电网、信息物理系统、大规模复杂系统、网络化控制系统。其团队致力于开发新的控制和优化框架,以促进电力系统的脱碳和分散化过程、推进交互式能源市场的发展、并促进信息物联网系统的安全性和弹性的工程系统应用。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