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方面的知识,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主要课程设置:电路分析基础、信号与系统、高低频电子线路、微机计算机原理、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程控交换原理、电磁场理论、通信网基础、计算机通信等。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科研机构、中国电信、联通、移动公司及其他通信单位从事现代通信系统、信息交换和通信网的研究生教育、工程设计、运行、管理与维护等工作,能够适应飞速发展的现代通信的要求。

本专业具有硕士生学位授予权,只招英语考生。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